「啊啊──我已經膩了──」

フロイド這麼說的時候,アズール只感覺到腦海裡「嗡」的一聲,他捏緊手上花了好幾個小時安排的完美約會計畫,張嘴想要說些什麼,就聽ジェイド接口道:「是的,我也膩了呢。」

アズール有些茫然,慢慢地閉上了嘴巴。

說真的,アズール自己也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是個無趣的人,儘管這幾個月,他是那麼地努力,幾乎有了自己是個完美情人的錯覺。

但不行,就是不行,他就是隻失敗的無聊章魚,連讓他們開心都沒有辦法。

不是早就已經知道會這樣了嗎?早就都能預料到了,一直在等被分手的那刻到來,真的來到的時候,哈哈,還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呢。

アズール慢慢地垂下頭來,試著在腦海裡笑出聲音。

說起來,為什麼這兩條優秀的人魚會喜歡他,他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。

被告白是幾個月前的事了,察覺到雙子喜歡自己,是在那之前的事,而察覺到自己喜歡他們兩個人,則是再更之前的事,也就是說,他們三個人一直是互相喜歡的,但考慮現在還是學生而且創業初期,他本來打算以事業為重,假裝不知道,沒想到他們會主動告白。

被告白之後,他也問過能不能畢業之後再交往,雙子的答案是不行,於是他們就開啟了這段三個人的戀愛關係。

雖然看起來不情不願,但アズール畢竟是喜歡他們的,在課業和事業之間,抽出了大量的時間學習怎麼做一個好情人,每週一次的約會也規劃得井井有條,這些事情讓他忙得團團轉,如果都花在事業上,說不定早就多開一家分店了,但他並不後悔。

他是那麼喜歡從小就陪伴在他身邊的那兩條人魚,如果能永遠把他們留在身邊,那麼花再多時間也可以。

但還是不行,自己就是這麼沒用。

啊啊,一切都毀了,分手之後怎麼辦?店還經營得下去嗎?去哪裡找這麼適合的左臂右膀?不可能了,營業額要掉到谷底了,早知道當初就堅持只當朋友,那至少還能維持現狀的,是自己太貪心了,早就知道的事實,為什麼還存著不切實際的奢望?太可笑了。

哈哈,真的,太好笑了。

「アズール……!你、你怎麼哭了啊!?」直到耳邊響起フロイド慌亂的聲音,アズール才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在笑。

事情正好相反,他的臉上爬滿了淚水。

「哎呀,都怪フロイド不會講話,把アズール惹哭了。」ジェイド在一旁笑道。

「ジェイド!你還在那講什麼風涼話,惹哭アズール你也有份!」フロイド不滿地抗議。

「是嗎?那就由我來把アズール哄高興吧。」ジェイド傾身過來,捧住アズール的臉頰,輕吻著他左臉上的淚水。

「啊!太奸詐了吧,我也要!」フロイド立刻也湊過來,吻他的右臉。

眼淚一下子止住了,アズール眨眨眼,不解地問:「不是、不是膩了嗎……?」

「啊?對啊,膩了膩了──」フロイド抽走他手上的約會計畫書,扔在桌上,「對這個計畫書超膩!今天就不是看電影的氣氛啊,今天是在家約會的心情──」

計劃書……看電影……在家約會……?所以「膩了」不是指厭倦我了!?アズール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,臉上又被ジェイド「啾」地親了一聲,於是慢慢地脹紅了臉。

自己究竟是在哭什麼啊……啊啊啊啊……

「說到底,アズール這個約會計畫到底是怎麼回事啊──」フロイド用力戳著紙上一排一排的文字,「十點零五分到十一點五十七分,看電影,十一點五十八分到十二點八分,移動,十二點九分到一點,午餐,為什麼規劃到分啊!」

「因為電影的時間就是這樣排的啊!」アズール拿過被フロイド蹂躪得發皺的紙,不甘心地撫平,「你看,我的計畫真的很完美,為了排出這個完美的時間表,我查了好多攻略……」

「不要──」フロイド倒在沙發上,背過身去,「什麼都在規劃內,沒有意外性,好無聊──膩了膩了──反正我今天就是不想看電影,我要在家裡約會。」

「可是我都規劃好了!」アズール不甘心計畫作廢,反覆勸說フロイド,無果,於是又轉向從剛剛開始就坐在沙發另一邊看書,對爭吵置身至外的ジェイド,「ジェイド,你說呢?這部電影評價很高的,我看了兩千個網友的評論,篩選掉四百七十三條沒有參考價值的,剩下的綜合評價起來,可以說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了!」

「嗯,アズール做了這麼多功課,應該很值得信任呢。」ジェイド輕輕翻動書頁。

「你看!ジェイド想看電影!這部電影肯定不會無聊的!」アズール立刻對フロイド道。

「哈?我說的無聊才不是指電影呢!」フロイド不滿地在沙發上翻來翻去,「是アズール的計畫!」

「フロイド,我們跟アズール交往的時候就知道他是這樣有計畫性的人了啊。」ジェイド語氣平靜地道,一邊就像在尋找什麼一樣地快速翻動書頁。

「就是嘛!」アズール附和道。

「而且アズール在你身上花了很多時間呢,已經對你盡心盡力了。」ジェイド停下翻書的動作。

「就是就是!」見フロイド一臉想要抗議,アズール繼續附和。

「像這裡就寫了整整一整頁呢。」ジェイド拿起書,清了清喉嚨,「フロイド越來越黏我了,只要停下手邊的事陪他玩,他就會很開心,真是個小孩子。八號字,斜體:但是這樣的フロイド真可愛。」

アズール和フロイド都愣住了,アズール整個腦袋都是空白的,像是生鏽的機器一般慢慢回過頭。

ジェイド的語氣已經帶上明顯的笑意,繼續唸道:「這週新買了三種不同的糖果,不知道フロイド會更喜歡哪種,上週的測試效果很不理想,無論給他什麼,都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,但這是不可能的,一定會有最喜歡的那種,繼續試肯定會找到的。刪除線,吃糖的フロイド笑容真耀眼,刪除線結束。」

「啊──!」アズール大喊著跳了起來,伸手要去搶那本書。

「那是什麼!那是什麼!我也要看!」フロイド也跳了起來,動作靈敏地把アズール抱住,雙眼閃閃發光,又露出了那種令人頭暈目眩的笑容。

「不要唸!不准唸!」アズール脹紅了臉,在フロイド懷裡拳打腳踢。

ジェイド露出銳利的尖牙,對他壞笑了一下,慢條斯理地繼續唸道:「為什麼フロイド這麼會跳舞呢?明明就一樣都是魚,只有フロイド好像原本就是陸生生物那樣,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雙腳,如果不是因為跟他跳舞的時候他那麼開心,我就不用學這麼難的事情──」

溢滿心頭的羞恥讓アズール終於掙脫開來,帶著一決死戰的憤慨撲向了ジェイド,但等他撲進ジェイド懷裡,並且被緊緊抱住,筆記本已經被扔到了フロイド那裡。

「什麼什麼?我來看看!」フロイド興奮地翻開了書,「哇──『海鰻戀愛觀察紀錄』!」

アズール有很多筆記本,這是他為每本筆記本都取名字的原因,但他現在很後悔,就是無比的後悔。其實要是一開始他表現出無所謂,可能也就不會這麼羞恥了,他只是認真對待每件事,寫筆記有什麼好丟臉的!但因為慌亂,他做出了太大的反應,這就更加激發了兩個戀人的惡趣味,才導致了現在的後果……不對,不是反省的時候!先把筆記本搶回來!

「還我!」アズール全力掙扎。

「フロイド只要被放置四十分鐘左右就會開始鬧脾氣,所以每工作半小時要注意一下他的狀況,不過他很好哄,陪他玩一下就可以……哇,好像真的是這樣耶!我自己都沒有發現!」フロイド一臉嘆為觀止地翻動書頁。

「呵呵,フロイド真是被アズール吃得死死呢。」ジェイド輕笑道。

「這幾頁都是ジェイド的呢!什麼什麼──」フロイド揚聲唸道:「ジェイド說話老是多說一句,從以前我就想知道怎麼在適當的時機讓他閉嘴,現在成為戀人,我覺得可以採用這個以前用不了的方式:直接堵上他的嘴。括號,物理,括號結束。」

ジェイド嗤嗤笑了起來,「アズール真的很可愛呢,做了那麼多功課,也不怪我們被你迷得暈頭轉向──」

アズール惱羞成怒,揪住他的領子,側首就吻了上去。

堵嘴,物理。

雖然原本是冷冰冰的海洋生物,但因為現在是人類的身體,ジェイド的口腔溫暖極了,很快的對方的舌頭就反客為主地糾纏過來,靈活的舌尖舔試著アズール的舌頭和齒列,熟悉的灼熱手掌揉弄著他的腰肢,讓他輕輕顫抖起來,很快另一雙手也纏了上來,在フロイド「我也要」的抗議聲中,他身體後仰,急促地在親吻的間隙中吸了一點空氣,然後又被迫承受著同樣纏人的親吻。

暈眩而甜蜜的漫長親吻結束之後,アズール坐在海鰻兄弟中間,手上捧著惹禍的筆記本,三人緊緊地擠在一張沙發上,アズール很喜歡這種感覺,他喜歡狹小的空間,被包圍著令他安心。

他也喜歡做計畫,那是因為不想失敗的緣故,即使是奢望也好,只有這場戀愛,他一定要做到完美,他不能夠失敗。

絕對不能。

「アズール。」ジェイド輕輕地喚了一聲,抽走他手裡的筆記本,放到桌上,「你不用那麼努力也沒關係。」

「對啊!」フロイド也道,「為什麼一定要追求什麼完美啊?只要我們三個人在一起,不就好了嗎?」

「可是……可是我……」アズール有很多話想說,但不想真的說出來。

可是我很無聊。

我是一個這麼平凡,這麼無趣的人。

你們有一天膩了怎麼辦?

不會有人喜歡這樣的我。

不會有人──

「我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アズール啊。」ジェイド吻了吻他的臉頰。

「對啊,就是現在的アズール,不是什麼完美的アズール!」フロイド不甘示弱地也親了他,「應該說,現在的アズール就很完美了啊!アズール到底想變成什麼樣子的アズール呢?」

「アズール是想努力討好我們嗎?」ジェイド指了指桌上的筆記本,「我們最想要的事,現在你已經知道了,就是三個人在一起。」

「那アズール自己想要什麼呢?」フロイド問道。

我想要……什麼?

「我想要……」アズール恍然道:「我也只想要三個人一直在一起,這樣就好。」

「對吧?」フロイド笑了起來,ジェイド也笑道:「アズール很完美,就是太遲鈍了。」

「後面那句是多餘的。」アズール小聲咕噥。

「那你再來堵我的嘴啊。」ジェイド把臉湊過來。

「也堵我的!」フロイド也湊了過來。

這一天,他們終究沒有看成那部網路上超級好評的電影,但那已經不重要了,也許哪天フロイド心血來潮,他們會去看,也許就是明天,也許是後天,天曉得。又或者他們可以改看任何一部電影,即使那是部爛片,也可以一起笑著吐槽。

アズール想,自己可以試著放鬆一點,不再有這麼嚴謹的計畫,不再那麼井井有條,不逼自己成為自己想像中的那個完美的人,因為那只是自卑所產生的幻影。

最重要的,一直都是他眼前這兩個真實的人。

他們三個人可以牽著手,慢慢往理想中的結局走去,那樣自然就會越來越好。

只要三個人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。

至於這本戀愛觀察記錄嘛……アズール困擾地想著,也許,大概,八成,自己還是會繼續寫下去,因為,觀察到的事情太多太多了,不但要寫,肯定還會有第二本、第三本、第十本、第……一直持續到這場戀愛的盡頭。

不過,這次,他會好好地藏在保險箱裡。

最後,他只想問他最愛的兩個戀人,一個很重要的問題。

「既然,三個人在一起就好,那下次……」アズール斟酌著用字,試探著道:「三個人一起在咖啡廳工作也可以吧?」

「呵呵,當然不行了,アズール在想什麼呢。」

「不行!絕對不行!不要工作!約會絕對要保留啊!」

好吧……唉……還以為可以靠著節省約會時間賺一桶金呢……

 

『海鰻戀愛觀察紀錄』:

ジェイド和フロイド都喜歡約會,フロイド常常在當天才忽然決定要去哪裡,ジェイド比較能接受安排,但如果安排不合心意,後果會非常可怕。

我也喜歡約會,雖然沒有喜歡工作那麼喜歡。

我喜歡的是他們。

最喜歡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暴瘋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